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23-02-24 16:04:34 作者:心理中心 来源: 点击:13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分享心理工作经验,促进心理中心和学院的协同育人工作。心理中心于2月24日上午在仓前校区师生活动中心318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心理工作现状、心理工作范式、辅导员的自我关怀和新学期的心理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在心理工作现状方面,心理中心李梅主任强调春季心理疾病高发,建议辅导员们提升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敏感性,需要时及时寻求心理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实现在心理工作上的联动与协作。在心理工作范式方面,李老师对学院心理二级工作站考核内容进行说明,并对辅导员与学生的谈话技巧提出建议、分享经验。在自我关怀方面,李老师提醒辅导员们要做好自身身心健康的管理。在保护、关心学生的同时,不要忘记自我关怀。之后,在新学期的具体心理工作方面,心理中心孙小菲、周凤琴、韩锐等专职教师们分别针对本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情况复测安排、心理健康月报表和心理危机上报的电子化管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安排等事项展开具体说明。会议最后,各位心理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李梅老师及中心其他专职教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工作交流会加强了心理中心与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工作沟通,也给各学院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推进。

工作会议现场照1

工作交流会现场照1


工作会议现场照2

工作交流会现场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