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马建青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2022-03-31 15:12:34 作者:心理中心 来源: 点击:88

2022315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到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金向华、副部长曹永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梅,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与应对展开,马建青教授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分析指出,辅导员需要做到“善于识别,及时干预”——要多关注学生日常生活中突发的挫折、变故等压力事件,学习积累心理知识以建立对学生心理症状、危机信号的敏感度,以及在与学生的沟通过程中要学会倾听、关注其非言语行为。

讲座之末,马建青教授提出,辅导员在面对疑似心理危机现象时,要秉持“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宁信其大,不信其小”的处理原则,加强预防干预,主动采取措施。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