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马建青教授来我校做危机干预讲座
2018-12-21 11:21:58 作者:崔盼 来源: 点击:48

2018年12月20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到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来校开展危机干预讲座。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围绕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干预等展开的,马建青教授提醒辅导员要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做好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跟踪服务。尤其注重做好特殊时期、不同季节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同时要定期开展案例督导和个案研讨,提高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专业水平。马建青教授又以近年来的一些典型危机干预案例进行了讲解,引导辅导员们进行案例讨论从而总结各类案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些节点,为实际工作中的案例研判和有效干预提供了方向。

    讲座的结尾,马建青教授指出:心理问题存在时,特别是危机发生前,会有一系列信号或症状,而且多数学生也是愿意改变的,因此只要善于识别,及时干预,效果还是明显的。同时也再次强调,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家庭幸福。而学生思政工作者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包括危机干预)的重要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81220马建青1

讲座现场1

20181220马建青2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