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文创学院二级心理站举办校首期催眠减压工作坊
2018-04-17 12:09:41 作者:王怡人 来源: 点击:149

2018年4月15日18:00,校首期“催眠减压工作坊”在博文苑7号楼心灵减压工作坊举行,来自文化创意学院、经亨颐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4名同学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活动的带领者是文创学院心理辅导员周凤琴老师。

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理论教学与体验实践,全程保持轻松愉悦的氛围。理论教学中,师生以问答形式交流,周老师首先介绍我们生活中处处存在的催眠与被催眠现象,包括日常广告、传销、家庭催眠等;为了使大家对催眠的暗示及其效果有初步的体验,现场还做了一个关于催眠反应的小游戏。

在主体部分,周老师带大家进行了35分钟的自我催眠练习。首先是采用目光凝视法导入自我催眠状态,然后通过心灵CT的扫描让全身放松,最后在催眠状态中回忆了过去经历中感受到最放松、最愉悦的体验,当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感觉中待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回到现场。

活动后,大家反馈效果很好。从数值上看,压力值从体验前的7.1分降到3.8分。大家感受到:“觉得身体得到了很大的放松,一下子变得轻松了”“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中间睡着了,醒来很放松。”“这个活动很不错,很有帮助,很希望能够继续参加!”

01 活动现场

01 活动现场

02 催眠热身

02 催眠热身

03 催眠体验中

03 催眠体验中

04 交流体会

04 交流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