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影音书籍 >> 心理书籍
心理学经典书籍推荐
2017-05-17 12:32:48 作者:meiminjun 来源: 点击:8

梦的解析

   《梦的解析》,又译做《释梦》,经典的心理学书籍,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一本著作,第一版出版于189911月。该书开创了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理论,被作者本人描述为“理解潜意识心理过程的捷径。”该书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适用于解析梦,解读人们的潜意识在梦中的表象。本书是他对心理学最重要的贡献之一,被誉为改变人类历史的书,是精神分析理论体系形成的一个重要标志。该书在作者生前就再版了8次,先后被翻译成多种文字,一直经久不衰。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并称为导致人类三大思想革命的经典之作。

《自卑与超越》

   《自卑与超越》是个体心理学的先驱阿德勒的代表作,是他从个体心理学观点出发,阐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义的通俗性读物,但通俗中包含着极深的哲理和巨大的学术价值。作者从探寻人生的意义出发,启迪我们去理解真实的生命意义。他告诉我们,理解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过去入手,而一个人的生活风格,则是与他对于过去经验的认识和理解相一致的。自卑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阿德勒曾是弗洛伊德的弟子,在《自卑与超越》中,关于记忆和梦的探讨,作者也参考了精神分析学派的观点,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针对教育、家庭、婚姻、犯罪等社会性问题,作者也在《自卑与超越》中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观点。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是“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的经典著作,内容主要讲述人际关系,例如沟通策略与生活态度。首版于1936年,曾经连续多年成为畅销书籍。《人性的弱点》是人类历史上最畅销的励志经典。出版后立即获得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成为西方世界最持久的人文畅销书。无数读者通过阅读和实践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不仅走出困境,有的还成为世人仰慕的杰出人士。只要不断研读本书,相信你也可以发掘自己的无穷潜力,创造辉煌的人生。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是法国作家古斯塔夫·勒庞的作品,是一部影响百年的经典论著,《乌合之众》首次出版于1895年,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大众心理学的开山之作。作者经验性地探讨了大众心理的产生与运行,有力地展示了大众非理性的充满变数的心理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社会心理学家奥尔波特、社会学家墨顿都曾给予《乌合之众》高度的评价,现已被翻译为近20种语言。本书细致考察群体的一般性心理特征,探讨群体的道德观、情感、想象力、信念等诸多层面,指出个人进入群体之后容易丧失自我意识,在集体意志的压迫下成为盲目、冲动、狂热、轻信的"乌合之众"的一员。以非法私利为行为动机的群体通常是犯罪团体,而“为信仰而战”的暴民团体会表现出崇高的献身精神。影响群体观念和信仰的因素有种族、传统、制度等,此外,极具感染性的语言、理想国的召唤、领袖人物的煽动等也对群体行为产生积极或者消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