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七院陈致宇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导
2017-04-07 14:49:17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312

2017年4月7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致宇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案例督导。 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的案例是围绕暴食厌食等进食障碍的主题展开的,陈致宇主任认为进食障碍的诊断比较简单但困难的是怎么治疗,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更多要借助于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进食障碍99%为女性,临床主要表现为进食过程中产生的愉快体验而过度摄入,由担心发胖而呕吐,时间久了之后会导致机体电解质紊乱,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水肿,导致蛋白质合成改变影响肝功能,女性月经紊乱等,带来的后果会比较严重,所以要及时进行心理治疗。他结合案例分析了进食障碍的主要发病原因:1、个性因素。指进食障碍患者中常见典型的人格特点——追求自我控制、追求完美和独特;爱幻想,不愿长大等2、家庭因素。进食障碍家庭模式有(1)家庭成员的情感紧紧纠缠在一起,无法分清彼此——‘爱着你的爱,痛着你的痛;(2)父母对孩子过度保护;(3)父母冲突,孩子卷入其中,背负过重的负担;(4)家庭模式僵化,无法适应孩子的发展——永远用对待婴儿的方式对待长大的孩子。3社会文化因素:现代社会文化观念中,把女性的身材苗条作为自信、自我约束、成功的代表。所以青春期发育的女性在追求心理上的强大和独立时很容易将目标锁定在减肥上。

据悉,为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业务水平,为师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不定期会有专家进校开展案例讨论和案例督导活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生每月2次定期来校坐诊,直接服务师生。

 

QQ图片20170407144630

陈致宇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案例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