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师大心晴
当前位置:首页 >> 师大心晴
欲弃还香
2015-12-11 23:54:26 作者:小教141/张佳怡 来源: 点击:363

欲弃还香

               

5200151_121323485111_2


光阴溶尽,岁月苍凉

花间自叹,愁莫渡江

夜色迷离,在新月的锋芒下,我凝视着远方,任思绪在苍穹天马行空,在小道踽踽独行。

斑驳的围墙,斑驳的思量,这是它临刑前的泪痕,对这土地的倔强。竹林已直挺挺地倒下,我再也看不到风拂过的温柔,听不到雨落下的滋养,只留下小河寂寞地流淌,粼粼的涟漪是它无奈的叹息,守着自己的一方小天地,目送曾经的家人远远离去。

小屋已被掀了顶,碎石满地,月色摇晃。再也不能有风雨交加时站在屋檐下的归宿感,只有风烈烈吹过,唱着离歌,残缺地笑!

夜,真冷,泪已凝结,若能埋下回忆的种子,我必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来品味过去的模样。

春笋拔节,号角已响

钢筋铁骨,怎承离殇

我透过月光,一片明亮。一个个坚不可摧的巨人拔地而起,身在其中,我穿越它的眼,漠视满地冰凉。

行道树,观赏植物。渐渐凝聚,我只看见五颜六色的死亡。灿烂的外表与腐朽的内脏,这是钢筋混凝土的祭品。而家的夕阳,早已红尽。花间绿草边,没有鸣叫,没有清香。车辆疾驰而过,扬起的烟尘,令天空骤然阴霾。

这并不是我的向往,我不渴望无止尽的汽车鸣笛,我不期待烈日炙烤却无处庇荫,我想像中的家也不是成捆成捆万恶的金钱垒起来的看似时尚的灵魂空巢。

家,他的灵魂是归宿感,他有一种气息,能令人心如止水,能令人无惧挫折,甚至,能给予人面对死亡的平静。

金属带来冰凉,水泥凝成兽框,看着太阳,失去了四季,风雨,和夕阳。

梦回水乡,家已埋葬

呼之不应,欲弃还香

没有能力,我改变不了这一切。家依旧会被毁,代替他的是一幢名为“家”的东西。

可是依然,我会记得他,我会把他灵魂深深埋入记忆,带他在“家”中度过春夏秋冬。带他,一同化为灰烬,随风而逝。

陶渊明已逝,原来桃花源确有其处,却只为游客所玷污。刘禹锡长眠,自诩“陋室不陋”,而今我这“不陋之陋室”,也难逃挖掘机的血盆大口。只是盲目,以为家便要富丽堂皇;不免彷徨,所谓归宿,终在何方?

欲弃还香,欲弃还香,愿我们的家,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