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师大心晴
当前位置:首页 >> 师大心晴
我的家,Family
2015-12-11 23:53:56 作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银宁 来源: 点击:512

我的家,Family


u=1407307534,2578595904&fm=21&gp=0


“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家,不虚无,不空荡,不冷清。家,可以不大,但要温馨;家,可以不美,但要干净。偌大的房子,倘若没有你,我会害怕。小时候,一个人的夜晚,连上厕所都需要鼓足勇气,总是害怕身后有人亦或是有“鬼”,如果你在,那就全然不同了,我把这称为“安全感”;长大后,一个人的夜晚,身处异地看着天空中又一次升起的满月,总是想起记忆中的你,如果你在,那就好了,我把这称为“归属感”。家有百感,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你问我,家在哪里?我说,在大医院里!白大褂、检测仪、手术台、百合花,还有家人心疼的背影。曾经的某刻,不知是不是受了刺激,望着你问道“是不是后悔生了我”,的确,这是我心中的疑问,一个最没档次的问题,我知道答案,你们从来没有后悔过。在我面对左腿可能要被截肢的时候,你跑过上海去过北京,却不曾离开我;在我肺部积水高烧不断的时候,你的身影穿梭于各大医院,却从未放弃我;在我濒临奔溃再也不想手术的时候,你心急如焚惴惴不安,却对我寸步不离。银丝不经意布满了,皱纹也提前报道了,似乎什么都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在改变,可是,你的怀抱没有变,你的眼神没有变,还是那么坚定,那么温暖。有人说,这个世界是孤独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可是别忘了,这个世界还有一种叫做安全感的东西,他可能来自不同的人,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一辈子,都会毫无保留的给予你。

你问我,家在哪里?我说,在小村庄里!红柱子、绿瓦片、大铁门、小树丛,还有家人忙碌的背影。如最平常不过的人家,你们总是忙碌着,期待着,等待着归来的孩子。桌上,是些最熟悉不过的家常菜肴,红烧肉、红烧鱼、糖醋小排,你知道,我爱吃的,有一个专门属于我的座位。房间,整整齐齐的床单铺在床上,地板干净的没有一丝灰尘,对,窗户还开了一个小角换气,你知道,我回来了,有一个专门属于我的房间。没有刻上我的名字,甚至没有一点痕迹,可是你们都知道,这是属于我的地方。你们没有开口,我却心知肚明,这个地方,无论多少个春夏秋冬,无论跨国哪个大洋,随时都欢迎我回来。或许,若干年以后,小村庄消失了,绿瓦片也碎了,但你们还在,你们给予我的归属感还在。

你问我,家在哪里?我说,在我的心里!一座山、小溪流、大圆桌、向日葵,还有家人远去的背影。我无法精确的描述你的容貌,无法清晰记得你的身高体重。但是,相信我,我有感觉。这种感觉肯定的告诉我,你会是独一无二的,你会是不可代替的,即使茫茫人海,我依旧有信心能够找到你 。相信我,再也不会在火车站认错爸爸了,再也不会望着别人的身影喊妈妈了。我知道的,我们都有相同的感觉。就像小时候摔跤哭了却依旧开心,因为你会哄着我;考试成绩差了却依旧努力,因为你会鼓励我。漫漫人生路,走的再远,回头,你就在我身后。这是一种幸福感,你为我守护幸福,我因你为我守护幸福而幸福。

如今的我因为这个家而变成这样的。情绪低落时,会偷偷抹眼泪,但是,我想我不会告诉你;受伤生病时,会默默地疗伤,但是,我想我不会告诉你。但是会有那么一天,我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张开怀抱,告诉你,我足以保护你。时间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家里的你们在老去,你们的背影在远去,甚至有一天会消失,我害怕,但我更怕自己来不及守护你们。所以,把心变得坚强些吧,铸一道铁墙,唯独这里,别人进不去,我不许你们出来。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个家,我们一起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