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1.中心简介
2015-09-04 14:06:28 作者:meiminjun 来源: 点击:1125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学校2000年开始开设心理咨询室,咨询工作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的教师和临床医学院的医学心理学教师兼任。20067月成立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辅导基地。辅导基地是具体实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的机构,挂靠学工部,具体工作由学工部负责指导。2012年正式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在仓前、下沙、古荡湾校区开设三个服务中心。中心拥有超过3000平方的场地,包含咨询室,心理书吧、心理瑜伽室、心理宣泄室、涂鸦室、音乐放松室,大小团辅室,督导室等30间功能用房。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较强的专兼职队伍,目前有心理学教授、精神科主任医生和获得心理咨询方向硕士学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20人。

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专业工作上的努力和水平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2006年获教育厅的认可,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2010年黄丽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中心获得“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的称号,专职教师李梅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青年优秀工作者”称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师生,提升心理素质”的理念,从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科研等方面开展工作。持续打造国内一流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 (1)

心理预约接待室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 (5)

心理咨询室1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 (2)

心理测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