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知心解读 >> 心灵休憩站
心理专家的内心:茶与沉香
2014-10-20 22:04:18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7

0想着人生的滋味,若尝到了,就经过了,便能放下。就这样,寻找自己的那一种茶味,时而浓烈,时而清淡,也如此的钩沉着所遇之人的心迹

***********************************************

因为喜欢喝茶,经常会寻觅各种卖茶的所在,想要找到心里那种说不清道不明,只有喝到好茶才能够从心里释放出来的愉悦感觉。一口好茶,如同是一味药引,引出心中百味,疗愈人世疾苦。

因有了这样的体验,又做着心理咨询的事,就常盼着自己一日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一味好茶,引着那些相遇的人,品尝到属于自己的种种人生滋味。

想着人生的滋味,若尝到了,就经过了,便能放下。就这样,寻找自己的那一种茶味,时而浓烈,时而清淡,也如此的钩沉着所遇之人的心迹。

以为咨询就是如此,人生也是如此了。

直至一天,又去喝茶,往日一样的茶,一样的水,却生出特别的味道,茶味更加的爽利通透,但又未多出新的味道。问之,说是加了沉香。拿出那沉香来闻,没有沁人心扉的味道。说是这种沉香,生闻或是空熏,都没有特别味道,唯独用来泡茶,却能化解茶之涩,绽放茶之韵。闻之,心中不由一震。

原来,一直以为的咨询,应如好茶,是错了,应如沉香,才是。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口袋心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