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开心团辅活动,启航梦想之帆
2013-09-04 13:32:10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114

 

开心团辅活动,启航梦想之帆
 
——记杭师大2013届新生适应性团辅活动
 
对于刚踏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大学是一个色彩瑰丽的梦,是他们又一个崭新的起点。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的集体、新的环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朋辈小组策划了以“新旅程,新历程——从‘心’开始”为主题的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朋辈成员于9月1日和9月2日的下午,在恕园7号楼315教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132班和外国语学院日语133班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辅活动。
由于新生基本上都没有参加过团辅活动,又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集体中,所以在活动的一开始,他们都显得有些拘谨。但是随着活动的展开,加之团辅主领和协领默契配合,同学们都渐渐地放开了自己,整个场面都活跃起来。
“认识你真高兴”和“滚雪球”活动使新生在更好介绍自己的同时,也让他人熟悉自己;“指手画脚”培养了同学间的默契和团结意识;“盲人与拐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于对方的温暖和信任。除此之外,“大风吹”、“同舟共济”等活动也都成功调动了新生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促进了新生间的相互交流和熟悉。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他们能从中获益,新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利用大学时光,让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启航。同时也希望所有杭师2013届的新生能够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舞出自己最闪耀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