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下载 >> 资源下载
心理幸福感量表
2012-12-20 13:02:15 作者:咨询中心 来源: 点击:113

 

Ryff 心理幸福感量表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题目。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在符合自己情况的相应数字上划圈。你的回答没有对与错,好与坏。
1.非常反对 2、颇为反对 3、有点儿反对 
4、有点儿赞同 5、颇为赞同 6、非常赞同
1         多人都认为我是个既亲切又有爱心的人。
2         有时候,我会改变自己的行为或思想方式去迎合周围的人。
3         总的来说,我认为我能够把握自己的生活。
4         对那些能扩展自己眼界的活动,我都不感兴趣。
5         每当我想到我过去所做的事情和将来希望做的事情时,我都感觉良好。
6         每当我回顾自己的过去时,我对那些经历和结果都感到满意。
7         对我来说,与人保持亲密的关系很困难,而且令我感到沮丧。
8         即使与多数人的意见分歧,我也不怕发表自己的意见。
9         每天的生活需求经常令我感到沮丧。
10       总的来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不断地加深对自己的认识。
11       我得过且过,从未真正的思考过未来。
12       总括来说,我对自己是肯定的,并对自己充满信心。
13       我常常感到寂寞,因为很少亲密好友能与我分忧。
14       我的决定很少受他人影响。
15       我很难融入周围的人及环境。
16       我是那种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人。
17       我倾向于关注当前,因为未来总是给我带来麻烦。
18       我觉得我认识的许多人在生活中得到的比我多。
19       我很喜欢与家人或朋友作深入的沟通,彼此了解。
20       我比较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
21       我对于日常生活中许多职责都处理得很好。
22       我认为现在的生活方式很好,不需要再作新的尝试。
23       我的人生有方向和目标。
24       若有机会,我愿意在很多方面改变自己。
25       我认为当好友向我诉说他们的烦恼时,做一个好的聆听者是最重要的。
26       我觉得对自己满意比获得他人的赞同更重要。
27       我常常被自己的所承担的责任压得喘不过气来。
28       我认为,获得新经验是十分重要的。这些经验可以挑战我们对自己和对世界的既定看法。
29       我的日常活动看起来既琐碎又微不足道。
30       我对自己的性格大致感到满意。
31       很少人愿意听我倾诉心事。
32       我很容易被那些很有主见的人影响。
33       假如我不满意现状,我会努力想办法去改变它。
34       回顾过去,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很大的改进。
35       我不太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36       虽然我曾经做过一些错误的决定,但事情发展到最后还是不错的。
37       我觉得从友谊中获益匪浅。
38       别人很难说服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39       一般来说,我能妥善处理个人财政及个人事务。
40       我认为无论任何年纪的人都能继续成长与发展。
41       我以前常常为自己定下目标,但现在觉得那是在浪费时间。
42       到目前为止,在很多方面我对自己在生活中获得的感到失望。
43       我觉得大多数的人比我有更多的朋友。
44       我觉得迎合他人比坚持自己的原则更重要。
45       我因未能应付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而感到很大的压力。
46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生活有很多感悟,这使我成为一个更加坚强,更有能力的人。
47       我喜欢为将来定下计划并努力去实践。
48       大致上,我对自己和所过的生活都感到骄傲。
49       人们认为我是一个肯付出并且愿意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时间的人。
50       即使与人们的观点相悖,我仍然坚信自己的观点。
51       我善于灵活安排时间,以便完成所有工作。
52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感到自己成长了很多。
53       我能积极主动地完成自己制定的计划。
54       我羡慕许多人所过的生活。
55       我很少与别人有彼此关怀、互相信任的关系。
56       对我来说很难在有争议的问题上发表自己的见解。
57       虽然我每天都很忙碌,但是能够处理好每一件事使我感到满意。
58       我不喜欢那些需要我改变以往处事方式的新环境。
59       有些人生活没有目标,但我不是这样的人。
60       我对自己的态度可能没有其它人的积极。
61       当谈及友谊时,我常感到与我无关。
62       我常因朋友或家人反对而改变我的决定。
63       因为我从未能完成我决心要做的事,所以当我制定每天的活动计划时,我常感到很沮丧。
64       对我来说,生活是一个不断学习、变化和成长的过程。
65          有时我感到已经做完了一生中所有要做的事情。
66       我醒来经常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
67       我和我的朋友都认为我们之间是可以互相信任的。
68       我不是那种会因社会压力而改变自己思想或行为的人。
69       我在社交活动和建立人际关系上所付出的努力是相当的成功的。
70       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思想有所改变并日趋成熟
71       我的人生目标为我带来的满足感多于挫折感。
72       过去的日子有好有坏,但一般来说,我并不想改变它。
73       我很难敞开心扉跟别人沟通。
74       我很在乎别人如何评价我在生活中所作出的各种选择。
75       我难以用一种令我满意的方式来安排生活。
76       我早就不想对自己的生活作出重大的改善或改变了。
77       每当回想起我人生中所完成的事,我就感到很满意。
78       当我把自己和朋友、熟人相比时,我的自我感觉良好。
79       我和朋友都能够互相体谅对方的难处。
80       我不是按别人的标准,而是按自己认为重要的标准来衡量自己。
81       我已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营建家庭和生活方式。
82       “老来不学艺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83       总的来说,我不确定我的生活是否充实。
84       每个人都有他的弱点,但是我的弱点似乎比别人多。
 
自主性
2*81420*2632*3844*5056*62*6874*80
掌控环境
39*15*2127*333945*515763*6975*81
个人成长
4*101622*2834*40465258*647076*82*
与别人积极的关系
1         7*13*192531*3743*4955*61*6773*79
生活目标
511*17*2329*35*41*47535965*717783*
自我接纳
61218*24*303642*4854*60*66*727884*
 
*为倒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