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知心解读 >> 心理小贴士
所谓幸福
2012-12-20 13:00:31 作者:咨询中心 来源: 点击:45

 

所谓幸福
——访荆棘鸟文学社社长 章楚怡
由于社长学习繁忙,319日下午在杭州师范大学B413对社长进行了半小时关于幸福的采访。
社长是个非常幽默却又很有思想的人。社长对于幸福有着自己的认识,社长说:“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现在我还活着,所以我很幸福。”现今社会,有多少人会因为自己还活着而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呢?有多少人因为一念之差而丢掉了生命。我想说,我非常认同社长的想法,所谓幸福不就是要以活着为前提的吗?社长的话,简短却精辟。
而幸福作为一种精神需求,它又能否脱离物质存在呢?章社长对此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的社会,除非有乌托邦的存在,否则,无论谁离开了物质来谈所谓的的幸福都是不现实的。
之后我又以“物质幸福与拜金主义的区别”对社长进行了进一步的采访。在社长的观点里,物质幸福也是一种幸福,它代表着你可以得到所有物质上的满足,而拜金主义就纯粹只是一种奢侈了,毫无幸福可言。纯粹的对金钱的追求已经让人失去了对真是幸福的追求。
而目前中国的所谓的幸福就仅仅只是各种GDP增长,各种炫富,各种指标,用社长的话讲,中国的幸福就是30分钟新闻联播的前20分钟。各种指数的增长,国民真的幸福了吗?还是只是因为大环境说幸福了,每个人也只能跟着说自己很幸福呢?我们现在拥有的所谓幸福,真的是纯粹的幸福吗?它真的没有任何水吗?或许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答案吧。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对现状的接受与肯定及由此带来的快乐
幸福是无拘无束没有任何负担的心理 
幸福是赤脚踏青,夏日清风,是秋日私语,是隆冬的火炉;
幸福是杂音听起来象音乐,因为快乐而哭泣;
幸福是知他懂他信他爱你宠你疼你,毫无疑问;
幸福是别无他求,只要所拥有的一切 
幸福是晶莹的汗水结成的美丽琥珀,灵魂都封存在一点;
幸福是快乐的得到,开心的付出;
没有人可以准确地对幸福做出一个定义,因为,真正的幸福是说不出来的。每个人能感受到幸福的多少也是不同的,这就只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真诚地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自己的现有的幸福,勇敢追求幸福。希望世界上少几个不幸的人。

                                                                   周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