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影音书籍 >> 心随影动
《幸福额度》
2012-12-20 12:41:33 作者:咨询中心 来源: 点击:373

 

影片简介:
经典台词:
1、到底为了爱情 为了幸福的人生 我们愿意作出多少努力 又愿意付出多少代价 时至今日 我常常在想 我们谁做的选择才是正确的要王子还是房子 要幸福还是衣服 我们如何能确定 我们勾选的是迈向幸福人生的正确答案。
2、我希望将来长大能够变得很漂亮 我希望将来长大能有一栋大房子 养一条可爱的小狗 留着长长的头发 穿着漂亮的衣服还有很多美丽的鞋子 每天都有参加不完的舞会 家里还要有个大厨房 我就可以每天做好吃的菜 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一样 遇到一个王子 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 生很多小孩当一个好妈妈 然后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
3女人要懂得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你
 
 
 
 
幸福只能是幻想吗?
                                ————观《幸福额度》有感
或许我们早就过了对金钱遮遮掩掩的年代,如今大声喊出自己对金钱的渴望都被视为真诚的表现——大概太多的虚伪让我们无法躲避。无论是否愿意,我们都坐上了物质欲望的快车,自工业革命和19世纪革命以来,所有政治和社会的毒性移转到了幸福上。幸福首先有了这种意识意义和意识功能,于是在内容上引起了严重后果:幸福要成为平等的神话媒介,那它就得是可测之物,必须是物、符号、舒适能够测得出来的福利。面对消费社会日益高涨的物质欲望鲍德里亚如是说。而《幸福额度》上姐姐晓红给妹妹晓青出的主意恰恰如此,看一个男人就看他的信用卡的额度,看他是否具有充足的物质条件,再进一步说,金钱就是幸福的保障,或许更可以说,金钱本身就是幸福。
这就是我们时代的写照,当一切都变得变幻莫测的时候,只有金钱是实在的。面对相恋十年的有夫之妇,晓红只有选择放弃,于是受伤的心只相信金钱,不再敢相信感情。而妹妹尽管与男友风雨十年,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当听到男友将房子抵押出去帮助朋友时也不由得发生了动摇。贫穷纵使不是罪,也绝对是一种羞耻,如果再与忠厚老实这种品质结合在一起,那简直就是不可饶恕。影片中晓青的恋人姜成就是这样一位不可饶恕的男人,因为同情心而把房子抵押来救朋友的母亲,可是后果却是差点失去女友。
  我向来不愿意去相信童话,因为现实每每用最冰冷的调子来给自己配色。所以总感觉故事最后晓青的回归有点莫名其妙,好像没有多少人能抵御住物质的诱惑,尤其是当这物质庞大到超出个人的想象的时候。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把童话欣赏下去吧,现实太冰冷了,找点温暖来抚慰一下渐冻的心灵,哪怕它是虚幻的。同样,我也对张泉为什么爱上晓红不太理解,如果你非要说爱一个人不需要什么理由,只需要感觉,那我也话可说了。但不爱一个人总得有原因吧,男与女之间那诸多的结合理由都已经被搁置,经济是最终的动因,也是最后的决定力量,如果不信我们可以将目光从银幕拉回到现实,拉回自己身边。
  这是物质的时代,浩如海洋的物质把我们一一淹没,每个人都在里面挣扎。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真情,渴望真爱,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代都不敢相信真诚,不敢相信真爱,这就是我们时代的悖论。
可是幸福是什么?
是拥有豪宅、名车吗?还是只要每天都可以看见心爱的人平平安安的就是一种幸福了呢?幸福,多么抽象,多么飘渺,也许,就在你不经意间,它已经悄然而至,也许,就是你的一念之差,你们擦身而过。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我们愿意伸出手,我们一定能将它牢牢抓在手心。可是,又有多少人,为了所谓的事业、理想、追求抛弃了近在咫尺的幸福。得到了事业,完成了梦想,实现了追求却唯独找不回那不经意间丢失的幸福。
小猫一直在追逐他的尾巴,可是一直都追不到,其实只要他停下,尾巴也就停下了他也就追到了,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打个电话给父母爱人,一句小小的关心,他们就会感到很开心很快乐,而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幸福吗。
其实幸福一直都在,只要我们肯耐心,肯细心,我们的每一天都会是在幸福中度过的。
曾经看见过一句话“幸福就是你最爱的人也最爱你”,是啊,世界上有多少人能真的遇见一个真心爱着自己而自己恰好又是最爱ta的呢。这种幸福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然而幸福究竟又是什么,我们无从定义,只是,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小幸福。
奥特曼说:幸福就是天天可以打败小怪兽。小怪兽说:幸福就是天天可以见到奥特曼。
苏打绿说:幸福就是不因为去追求过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
我很想说:幸福就是一种习惯,自然间的随性而动、呼吸间的淡定hold住都是幸福……
 
 周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