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相关报道
王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2019-05-10 17:00:30 作者:崔盼 来源: 点击:26

    

5月10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专题讲座。我校全体心理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军教授通过知识讲解、体系建构的方式,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各位老师传授危机干预的概念、原理和实践经验。讲座中,王军教授首先从当前中国卫生统计年数据切入,结合实例对心理危机的特征和种类一一作出详细讲解。另外,王军教授强调要把握好危机排查的时机,密切关注危机学生的情绪波动,及时了解其心理动态,加强家校合作,提高干预实效。王军教授就危机处理中的核心问题——个体干预和群体干预,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向在座老师做了生动详实的叙述。王军教授也同样强调了心理咨询等支持性干预的重要性,可以协助处于危机中的学生把握现状,重新认识危机事件,尽快恢复心理平衡掌握有效危机应对策略。

    讲座之末,参加讲座的老师们也纷纷就实际工作中的疑惑与王军教授做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QQ图片20190510165643

讲座现场

QQ图片20190510165628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