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学工速递
Kevin与谢东教授应邀来中心开展专题讲座
2017-12-29 11:59:58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89

12月27日上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由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心理学与咨询系Kevin Rowell教授和谢东教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训练的培训我校分管心理的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教授们结合实例,生动地向各位老师传授危机干预的概念、原理和实践经验。

讲座中,谢东教授先从心理危机的相关概念和中美数据的对比切入,阐述了对自杀和非自杀的自伤不同层面的理解。强调了自杀的三阶段:自杀的观念、社会链接的丧失、观念到尝试的过渡。并分析了自杀的获得性因素和实际因素。最后介绍了危机预案的模型,建构希望的重要性等。

讲座之末,Kevin谢东教授用自己的职业经验,回答了各位老师遇到的棘手个案,老师们也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的疑惑做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感觉这样的实操训练受益匪浅。



谢东1


谢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