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心声心语
当前位置:首页 >> 心声心语
时光静好,你我还在
2016-12-21 10:32:51 作者:校心协新闻编辑部 来源: 点击:1

时光静好,你我还在

人文学院 中文163 白建飞

快意恩仇的江湖里,鲜衣怒马的少年,打马遇见,月下清风一壶酒,遂成好友。

烟雨朦胧的小镇上,一身风霜的旅客,背包投宿,客栈桌上数语谈,引为知己。

人声鼎沸的市井中,意态闲适的老人,街角下棋,棋盘上寥寥数手,相逢恨晚。

这是美好得几可成诗入画的相遇,说来让人神往,可却不是你我的相遇。你我的相遇,没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没有风花雪月知己相逢。

我遇见你,不曾惊艳了时光刻骨铭心,却在日日相对里温柔了岁月细水长流。

我遇见你,在时光书写记忆之前,隔着母亲温暖的肚皮,是天注定的缘分。

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我们没有记忆却相伴一起。在你我的生命里,对方存在的如此自然,以致我们竟不曾想过对方在自己生活里最初出现的模样是怎样。

  我们的母亲是姐妹,但由于家距甚远,所以固定的只有每年寒暑假的相见。那时没有微信QQ,你我只有放假见面这一机会。于是到了假期,我总是声声催促母亲到你家看看。终于母亲耐不住我的催促,答应了。第二天一早兴奋地早早醒来,迫不及待地想和你见面了。见到你,却又因许久不见的缘故,不好意思去拉你的手,先开口和你讲话了。总是害羞的站在母亲边上,时不时瞅你两眼。待到阿姨开口让你带我去玩,你才有点羞涩地来拉我手一起去玩了。不过不消两句话,你我就陌生感全消,好地无话不谈了。你带我去后山摘杨梅,我拉你一起打游戏,简单的泡泡堂,你我各自占据键盘一边,就可以消磨好长一段时间。

等到妈妈喊我说要走了的时候,愉快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只剩了依依不舍。拉着你,磨磨蹭蹭地不想下楼,偷偷商量说我们俩不下楼,就在楼上,我说我不想回家,你说你不想我走,然后我说不定就可以留下来了。不好意思开口,扭扭捏捏地让对方先讲,最后耐不住母亲频频催促,便不知谁先开的口,就在楼上喊起话来。说着说着,母亲还是不允,于是就不知怎的谁的声音就带了哭腔。然后,另一个也忍不住哭起来了。

  那个时候,小小年纪还不知道离别是什么,却早早地为离别而哭泣难过了。有时母亲最后受不了我们两个的哭泣和阿姨的劝说便妥协让我留下来了,于是我们两个立时破涕为笑。但有时母亲坚决要我回家,我就只能抽噎着,依依不舍地和你道别,约好下回再见然后一步三回头地回家去了。我们这小小的计谋后来被双方母亲识破,而我们明知被看破,却无计可想,仍是照了这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如此,庆幸它时不时的奏效。直到时光抹去我们的孩子气,失却了不顾他人眼光无理取闹的勇气。

我们在过去的岁月里渴望长大,描绘着你我一起的未来,畅想我们自由地来往,然后可以一起去很远的地方。然而终于我们长大,有了电脑QQ,联系越来越方便,可我们的联系却越来越少。都在忙着自己的生活,没再仔细关注过对方的生活。于是,从哪一天开始,我们不再热切期待寒暑假的见面,不会再为了一次见面兴奋地睡不着觉。以至于到了后来,见面后只剩下沉默和相对无言的尴尬。

然而我多么庆幸,我们的母亲是姐妹,我们浅浅血缘关系牵引着我遇见你,也让我们终究没有在那些感情浅淡的岁月里变为路人。感谢自己那一天突如其来的醒悟,不顾一切的勇气,冲动地给你写了一封信。或许我措辞不当,言辞激烈,但终究挽回了你我或许如放任自由终将淡如白水的友谊。

现在,你我仍然互相陪伴,会时不时地聊天,会约出来一起逛街吃东西。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去很远的地方,会一起做很多很多我们儿时约定一起做的事,相伴着走到白发苍苍。做一对老姐妹,然后一起在摇椅里回忆过去种种,笑说你我当时的模样。

时光静好,谢谢你我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