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活动 >> 师大掠影
五常中学教学记
2016-01-11 22:52:49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10


     本周五常中学心理团辅活动再次开展,短暂两节课的时光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随小编去看看这群可爱的初(xiong)中(hai)生(zi)们吧。

IMG_0824

     20151113日,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赴五常中学进行心理团辅活动。这次团辅的主要对象是五常中学八(2)和八(3)班的同学。校心协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对两个班级进行心理团辅和心理沙龙。

IMG_0848

     首先,在八(3)班,确认同学们都到齐后,团辅正式拉开帷幕。以游戏开场,“你演我猜”,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迅速进入状态,一个接一个玩得乐此不疲。还有续写故事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一篇故事就完成了,看着大家齐心协力的完成的作品,同学们都觉得很开心。

IMG_0840

     在八(2)班,讲的是日常动作所代表的心理特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初级密码”,例如,“摸鼻子”,它代表一个人处于焦虑状态,或者此时的紧张心理等;第二个是“高级密码”,比如,“咬指甲”、“抿嘴笑”等,其中“咬指甲”表示人的一中不安情绪或者纠结难以抉择,还是一种有压力的表现,“抿嘴笑”多见于女性,表示对对方所表达意见的一种不相信,不赞同的状态。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图片以及电影片段,更加形象具体的说明其所代表的心理信息,看到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的在那里听讲,心协成员倍感安慰。

IMG_0847

     活动结束后,彼此都依依不舍。走前,五常中学的一位同学还送给我们了一幅他自己画的中国画,这让我们感到万分惊喜。

IMG_0982

     通过这次团辅,更加加深了五常中学同学们对我们杭师大校心协的了解,也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多的认知,相信我们以后的团辅活动会更加的成功!

     最后,这样的笑容,希望你们也看见。

IMG_0829


IMG_0846


IMG_0864


IMG_0869


IMG_0887


IMG_0923


IMG_0934


IMG_0938

     感谢你们,给我们机会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