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影音书籍 >> 心随影动
一切都还来得及
2013-05-02 15:24:58 作者:梅敏君 来源: 点击:757

 

一切都还来得及
——《人再囧途之泰囧》影评
 
在这个选秀歌手能成天后,演员能混成导演的年代里,一切改变皆有可能发生。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让大家笑一下,在让大家睫毛沾湿一下,最好加上个大团圆的结局的喜剧。自始至终贯穿的泰国异域风情、清扬的音乐、明丽的景色、不断出现却始终解不开的连环误解、王宝强每次酿成大祸后无辜的表情……王宝是那种很容易满足的简单快乐的人,却总能语出惊人。王宝表现的是那种有一定文化和见识的傻,那种很认真追根究底的傻。却也是这种傻改变了徐朗的家庭。
“她一直在等你,你知道吗?”一个女儿希望爸爸带她去海洋公园,但父亲却一再推脱,为了自己的事业忽略了女儿,忽略了家庭。
“我就是想给你洗洗脑子,I’m very sorry。”在泰国遇上泼水节,徐朗刚要把寺庙图片下载下来,头顶一桶水就泼了下来。图片没有下载完,电脑淋坏了,剥的香蕉不能吃了,淡淡说了一句“我习惯了”。
“我他妈要个授权书比西天取经还难!”偏偏授权书被王宝轻易地不小心毁了。对这时候徐朗来说,家庭快失去了,事业也没指望了,没有比这更坏的结果了。
“我们俩在树林里烤蛇肉,这你来的时候想过吗?很多事你都想不到,其实人吧都有没办法的时候。”是啊,人的一生这么会一路顺风呢,总会有多多少少的坎坷,只要相信就会看见幸福的绿光,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你可以跟你老婆和好啊,这很难吗?”有时候其实很简单的事情,因为不懂放弃,不懂放下面子,才变得很难。对傻得天真的王宝来说不难,打电话就能解决。徐朗用王宝的手机给妻子打电话,虽然因为手机没有登记国际长途业务而没有接通,但是这已经是徐朗改变的第一步了,徐朗其实一直不想和妻子离婚,却一直找不到正确的方法解决和妻子之间的矛盾。
“或许,这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徐朗撕掉了授权书。“油霸我放弃了,全部都放弃了,否则的话我会觉得我自己一无所有,但是现在我还能不能有一次机会?安安,对不起,我很想你们,我觉得你们很重要,对不起。”有时候人只有在绝地才会明明白白地指导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最不能放弃的是什么。几个亿,再多的钱也代替不了世上最珍贵的温暖的亲情、爱情。一个在外漂泊只为事业奋斗的男人刘霞悔不当初的眼泪,向妻子表达自己的心意,一切都在这之后回归原来的生活轨道。
如果不去努力改变现状,任其发展,或许最后的结局是油霸上市了,徐朗离婚了,然后再后悔了……
有人说如果现在的结果不是你想要的,请相信,这不是结局。真的一切都还来得及,现在的我们什么都不缺,什么都没有失去,不要以为什么都太迟了而不像改变。太迟,这只是借口。一个不去改变不懂得改变的人会适应不了社会的生活。在现在这么狡诈的社会里面,找一个简单质朴的人不容易。我们总会为这为那伤害身边的人,却不去弥补。人心都是肉长的,如果你先做出改变,做出让步,对方也不会硬逼着你。
《人再囧途之泰囧》以喜剧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改变的重要性。那些不能改变的人,只能被环境淘汰,就像高尔斯华绥笔下《品质》中的老鞋匠。唯有改变,才可以使执着和坚韧筑起铁壁铜墙。生命短暂,任何人无法完成所有的事,并非所有的行动都会得到好结果,资源后明智的行为才能到来有意义的结果。
我们在改变,丢掉了童心,在“成人”这个保护层下说服自己,有时候我们不懂大人,但改变却是我们必须尊重的事实。因为生活中存在改变的机会,所以一切总还来得及。
改变自己,一切都还来得及。

                                                                                    龚雪